Saturday, April 04, 2009

ubuntu折腾记录

问题与挑战:xp用的是盗版,迟早会收费而且还不安全;





解决的方法:使用物美价廉的ubuntu,享受正常的升级减少病毒的困扰。











我对实施这个替换方案的时候遇到的问题做个总结分享。





适合人群:狗屁都不懂的人,但是又觉得希望鄙视一下微软。同时还热切的希望鄙视微软的同时自己不会不舒服。











1.当我们看到很多帮助文档上面提到sudo 和 apt还有哪些n他妈的长的命令行的时候不用想了直接粘贴到终端里面就可以了。“终端在那里?”......我也曾这样问过。(这句话对刚刚使用ubuntu的人来说应该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2当你已经安装好了ubuntu的时候第一个要做的事情就是为自己选择一个速度比较理想的服务器来更新自己的软件和升级程序。好吧在那里找到这个功能........




http://blog.csdn.net/jefferylee/articles/1447096.aspx




3.记住你需要的是一个免费的操作系统,你并不需要她非常漂亮,况且8.10已经足够可以令人满足了。所以别去招惹那些模仿mac或者花里胡哨的主题..............否则你会给自己找上不少麻烦。尤其是当你要卸载那些东西的时候。




4.“我有很多软件都没法子用了怎么搞啊?”所以你最好说这个话之前去看看ubuntu的添加删除软件功能!~

一个功能丰富的软件库,这里能找到你目前所使用软件的替代品。




6如果你需要用虚拟机比如vpc或者vmw之类,ubuntu下面有个叫做vbox是很不错的选择;


7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在一个英文的ubuntu下最可怕的就是你希望用google找到答案但是却没有拼音输入法.............................................

两种途径避免这个尴尬局面的发生:

1.提前下载一个scim智能拼音;

2提前找到比较快速的软件更新服务器后,马上从新立得软件包安装............什么是新立得?


好吧我必须要原谅你问这个问题,因为我也一度什么都不知道!~看这幅图:

8不要听信谣言,wine(一种模拟windows环境模拟器)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用!~


9.ubuntu环境下面可不是没有病毒和入侵的,所以最好给自己找个免费的防火墙和杀毒软件。

10.ubuntu其实并没有什么使用乐趣,不过他可以让你摆脱xp的束缚和控制。

11.看了文章可千万不要做热血青年马上操掉c盘装ubuntu,记得如果你不能全面的掌握情况不要马上就换掉系统!~还是先用vmw虚拟一个系统慢慢用用看吧!~觉得日常工作用这个也不会受到影响了再做更换系统的准备。

12记住当你安装系统的时候你的硬盘可能会发生任何事情,所以把所有的重要数据从机器的硬盘上拷贝出来然后再安装系统......

13如果你乐于摆脱微软的控制,随我来一起ubuntu吧!~

备注ubuntu对硬盘分区的管理方式和win有些不同,习惯就好了。

在经历了几次重新安装后我还是用了xp +vmw+ubuntu..........

欢迎l交流使用心得..^^

No comments: